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

揭开孔融让梨真相

  某日,孔融的老爹买回了两只梨子回家。孔融和他哥哥立刻蹦着高儿跑过来,ARI valve,孔融虽然个头小,但是动作敏捷,抢过大个儿的那个梨子就跑。他哥哥也不是省油的灯,上去一个绊子将弟弟撂倒在地。孔融蹭了满脸的土,哇哇大哭起来。老爹怒了,拽过哥哥来就是一顿胖揍。最后,两只梨子都归了孔融,哥哥还被罚站到半宿。
  就为这事,第二天孔融正在院子里玩时,被哥哥一把拽住脖领子,啪啪朝脸上抽了几个大巴掌。孔融边哭边喊:“一会儿我让老爹找你算帐!”哥哥说:“我让你找,这回我就揍死你!”说完把住孔融的脑袋就往墙上撞。孔融一见哥哥下了死手,不得不软了下来,只好求饶。哥哥说:“以后分东西时自己应该拿大的还是拿小的!”“我拿小的,我拿小的!”孔融哪里还敢争辩。
  过了几天,老爹又买回了两只梨子,放在桌子上,孔融哭丧着脸上前拿了一只小的。老爹惊讶地问:“孩子,我让你先挑,你怎么不挑那个大的呢?”“老爹,你不是总教育我们要礼让吗?我要是拿大的,哥哥就得吃小的了,那样我心里会不舒服的!”老爹一听,不由得大加赞赏:“唉,我家孩子真是懂事啊!”然后转过身对哥哥说:“老大,以后你真得多向你弟弟学习哩!”
  翌日,老爹又拿回两只梨子。这回不但是哥哥,就是孔融都有些愤怒了:“你为什么不一次多买几个梨子?就为了逗我们玩啊!”“老爹我没钱,只能买两个!”“没钱你就别买!”孔融质问老爹。他心想,眼看着别人吃大的,自己只能拣别人的剩酪,心理压力太大,还不如TMD什么也不吃呢!没办法,孔融只好又礼让为先,挑了一个小的,他实在是怕透了哥哥那像石头一样硬的大拳头。
  第三天,老爹如法炮制,下班时又带回两只梨子,孔融无话可说,还是得拿那个小的。正好这时家里来了一位客人,目睹了这感人的一幕。这哥们是一家报纸的通讯员,正天天憋着找素材呢!见此情景,他马上写了一篇流传了千年的大作,名字叫做《孔融让梨》,投给报社,报社还特地加了一篇“编者按”,号召全体中国人都来向这个四岁的小娃娃学习。那些日子,皇帝正被各地传来的生灵涂炭的消息搅得焦头烂额,看见宣传孔融的文章,立刻心生一计--转移人民的视线。他下发了一道圣旨,要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个轰轰烈烈的“学孔融树新风”的热潮。在这股热潮的推动下,孔融被父亲陪伴着,到全国各地去做报告,Pancreatic Cancer Symptoms,拍电视片,吃香喝辣,鲜花掌声,好不快活!以后,discount Chanel Handbags,孔融小小年纪便被各级官僚迅速提拔,很快成了朝中重臣,香车美女皆不在话下。
  事情的真相是在老爹临死前才揭开的。那天他把两个儿子叫到跟前:“家里来的那个通讯员也是我有意请来的;孔融啊,我知道你吃了两次小梨,心里很委屈,可现在你的生活条件比哥哥却要好上百倍,这都是用你的小梨换来的啊!我就是想告诉你们一件事,在咱们国家啊,该让的时候就让,吃点小亏能占大便宜。所以,我死以后,你们一定要记住我的遗言,把大梨给别人,是为了让自己得到更大的梨。”孔融被父亲的良苦用心深深震撼,不由得扑在父亲身上大放悲声。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